2015年5月11日 星期一

2015.05.08 信用卡被盜刷

非常扯
習慣上網看一下這期帳單(花旗)  順便一起處理中華電信帳單(線上繳納)
結果看到未出帳金額竟然超過5位數
怎麼可能!!這張卡都準備要被冰封了(0.5%現金回饋有點弱 出國手續費也高....)
沒錯  就是google商店出的問題
馬上用"google"查了一下google出的問題  原來這是google play商店販賣的某個遊戲軟體
但是問題點很多
1.我沒有買過任何google的商品
2.我沒有開過google錢包帳號

第一件事情
致電花旗銀行(免付費電話0800-555-598   非常重要)
因為使用手機播市話大概會爆表  

客服非常客氣(大概盜刷的次數非常多吧)
客服小姐轉寄"信用卡爭議帳款聲明書"
必須填寫發生事情的細節  然後傳真或email給客服部進行處理


填寫完聲明書之後
這三筆帳便不會需要繳納  直到問題釐清

過程中客服會提醒  如果這刷卡金額證實是我個人所消費  
將會有100元(好像是每筆)的查帳手續費
但若是盜刷便不會有後續的問題

我又有疑問了
請問我應該直接找google詢問相關處理問題       還是交由花旗一併處理
客服回答說  都可  如果我比較著急  可以先行致電google

問題又來了
google信箱到底在哪邊呢
還是要打電話呢
http://tw9026861.blogspot.tw/2015/04/google-supercell.html   這個網頁有詳細說明

不過在心急如焚的狀態下
立馬打電話最準確  電話如下(一樣是免付費的  話說還真難找)


客服人員是購買單位的  但是很熱心(對岸口音)
他說幫我留個資料  再幫我轉客服組(當然一開始怕怕的)
接著客服小姐  據細靡遺地用詢問的方式  將每筆帳款  交易日期等資訊齊全後
客服小姐說給他們10~20分鐘便可解決

過了兩分鐘馬上來電
還想說太有效率了  原來是卡號後四碼沒記得

經過15分鐘馬上就查詢完畢  的確是盜刷無誤
其實也可以根據剛剛上面的網址
直接透過此頁面將所有的資料上傳  會更加速後續處理


google馬上就來信回應  完成所有程序
當然因為卡片掛失了  也無從得知退款程序是否完成
後續就交由花旗銀行處理

真的在網路世界消費  是有一定風險的
在任何網站我都沒有儲存信用卡號  這樣也會被盜刷真的滿恐怖的
分享  也做個紀錄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