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8月24日 星期一

小綠房間改造:3.地板

大約紀錄一下工作時辰。
從2015年2月底開始陸續丟棄廢棄物
4月就是批土 打磨 批土 打磨 清潔
5月開始上漆
6月開始地板批土 然後鋪設地板。

話說油漆完成後,由於爬文的過程中,看了許多房間的改造,大家都分享了各自環境以及不同預算下,能展現的最佳裝潢結果。

汐止比較潮濕,之前最誇張的時候(窗戶有持續開著)會在吹南風的時候地板有潮濕出水。所以一般的超耐磨地板OUT。

相同狀況鄉民推薦南亞塑膠地板,可以直接黏貼(黏在塑膠片上)使用。
與家人討論後,因家人過去曾有地板膠因各種原因溶出,那地板清潔可是難以想像的(還好有討論這問題真的很可怕)。
最後綜整,挑選只要拼貼,但是有著極美木紋的塑料地板。

先說,其實也不是我要特別告鋼,是剛好有看到幾篇自行鋪設地板的分享文章,都有將地板下的縫隙鋪平,剛好我批土還有半桶,就想說我也來把磁磚縫全部填上。

一開始超蠢的連磁磚髒汙都想一併蓋過(蓋過要幹嘛!!反正地板卡上就看不到了阿!!!冏!!)
這張看得出來牆壁跟踢腳板效果不錯吧。
原本磁磚真的很髒。但是後來我有發現撇步。
就是磁磚可以用砂紙輕輕打磨,可以將表面的髒汙去除。(當然會有磨痕)
這是貓掌印。
我家的貓叫做拉鍊,非常頑皮。
地板批土完成後,他馬上進去檢查施工結果,所以不小心留下腳印。
花了兩個晚上完成後便是這個樣子。
來補一張蘇打綠油漆全景,還好有上3層。
顏色真的非常均勻呢。(自己說)
批土打磨真得是很麻煩的一件事情。
這是第二層,另外買的三陽批土顏色比較灰,但是我想批土沒差吧。都可。

再說一次批土打磨真的很累,需要很仔細的工。以及時間。
這是門邊的批土待會會解釋為什麼要做這塊。
話說討論決定要用甚麼樣的地板之後,當然我要找到最划算以及能夠服務OK的廠商。一開始先看特X屋,好處是可以刷卡,壞處是他比較貴(這哪是壞處)。
總之就找到現在這間廠商,而且我坪數只有2.5也能順利購買。另外透過line聯絡的小姐非常客氣,問題都能順利解決喔。(推)

踢腳板,我這不是商業文喔。1.2米的1支。
後來發現我需要的長度滿多的,收邊不太好規劃。
背面長這樣。就是黏貼的部分
總共有5箱,每一箱其實都非常重!!
膠槌是特X屋買的,順手買了貓王中性矽立康。另外還買了3M的美工刀,還算不錯俐落,推薦使用。
我家的貓來監工。
膠槌可能太便宜了,只要碰到批土就會有黑色痕跡,害我施工要非常小心。
剛剛上面那個貓掌印的主人,拉鍊。出現了
(還不快點繼續鋪地板阿!!)
地板可以吃嗎.....
話說地板鋪設的時候一開始真的需要慢慢抓節奏
尤其是要緊密不留痕跡的部分  需要花點工夫適應
不小心還是會刮傷的
一片長度大約130cm,雖然是大陸製造但是質感不錯。
這一天是周六熬夜鋪設,超過一半的時候心裡就有種莫名的感動了(感動個屁還不快點完工)
鐵尺是很重要的工具,因為每一排的最後一片都要切割量測
我個人覺得使用螺絲起子(長一點的)用塑膠部分來輕輕敲地板
可以更加密合(我就是討厭那膠槌)
稍微休息一下,拍個角落,真的所有的辛苦都值得了
踢腳板的油漆不平,但是懶惰不打算修改拉
這張照片的意思是運氣真的不錯,地板鋪到最後一排竟然只剩下小小的縫。
這邊就是要補收邊條的地方,原本打算用矽立康但是用量應該會超乎想像,用收邊條比較經濟也好看
門縫的部分有很多種做法
本來很多人是都鋪這樣就好,但是考慮到門外的狀況,我決定延伸
話說
ㄟ不知不覺就鋪完了耶,真的非常好看(可惜我沒有把紋路先稍為整理一下)

如果沒記錯整個鋪設從晚上9點半弄到清晨3點完成
爆肝
逆砍砍是不是很好看
工具的獨照
清掃一下然後最後其實還有剩下幾片
看未來還要不要繼續把另外一個小房間鋪上
趕快把東西清光來幾張
心情真好!!!!
這古老的厚實木頭紅門搭配起來還不錯(雖然我私心想要未來有機會改成北歐風的淺色木門!!)
電風扇後頭有一排空隙,那是踢腳板厚度不一造成。
也需要使用收邊條來補。
再來看一次
左邊牆面是白色,右邊牆面是綠色
這張之角度有把地板紋路顯現出來
這就是門口要延伸的部分,但是由於有高低差,小弟我就隨意用批土(3次)補足高度,最後收邊在門外
辛苦的吸塵器,把批土打磨所有的粉塵都吸光。
(後來清洗的時候真的花了一番工夫)
另一間小房間正在進行批土油漆工程所以
先把鐵架搬來,搭配這樣地板之配色也不錯看。
收邊矽立康準備,補。
門口墊高部分確定好了,用砂紙磨去超過的部分,卡上裁切好的最後一塊板子。
鈦美工刀真的不錯,收邊條應聲切斷(其實畫了好幾刀)
最後貼好就完工嚕。
至於門外的事情,以後再來處理拉。喔耶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