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7月26日 星期五

釣魚(微物釣)紀錄流水帳(113年7月下旬)找回節奏

稍微整理一下最近的心得

短竿目前已經沒使用~~大部分魚餌跟魚竿的使用也沒問題

主要是沒時間XD

小朋友的時間  家庭的時間   慢慢調整吧


1.新北市立猴硐蒙特梭利實驗小學   113.07.21(日)   二訪

最近天氣都屬艷陽天   除非午後雷陣雨來叨擾

早上回金瓜石搬運流汗後   下午空檔來二訪猴硐

目標當然是溪哥系列~~

我和兒子分別釣獲約8隻~~都是青貓 紅貓  馬口

而且目前是非常淺的水位   比上次來至少下降了五公分以上~~但還是咬況不斷

可惜兩個插曲影響釣魚心情   

第一是風勢過強    幾乎都要等風停下才能下竿

第二是莫名其妙的老鷹   竟然要來攻擊我們~~3點半抵達的時候  老鷹作勢要來攻擊

首先我們高舉露營椅   將其嚇走~~後來白鷺鷥也陸續出現  就沒放在心上

直到五點出頭   兒子剛好纏線   沒想到此時老鷹真的逼近   不誇張   大概距離就10來公尺

我跟我兒子是低頭跳開   加上揮動釣桿   接著當然就是快跑了

查了資料   可能老鷹是要保護窩   或是曾經是人類豢養的  才會接近

下次來再觀察看看囉~~哈哈哈

目前溪釣的溪哥還是最愛的魚種
配上背景真的賞心悅目
看一下全景真漂亮(兒子當比例尺)
灰色的石頭有一半都是因水位下降而露出的部分
馬口~~迷你~~

2.社區門口   113.07.21(日)

接續白天的好運

1個小時釣7尾  快打收工   3鯽魚4藍寶石

不打光的背景最漂亮
藍寶石其實很漂亮
胖鯽魚的正面還真胖
混很黑的藍寶石~~


3.社區門口   113.07.22(一)

想說昨日攪拌的魚餌還有一半   那就去試試看

走到7-11旁邊停車場的下游處

沒想到這次非常慘烈   約莫40分鐘  僅有咬1口的魚訊

不死心回到上游處再來試試看

由於水很淺能見度超高   魚訊完全消失

再者

魚餌有點發酵臭味  這可能才是主因

打龜

正要回家時竟然看見白鼻心~~這天真的沒看見我   慢慢的走到我旁邊  

他嚇一跳我也嚇一跳~~夜晚太黑拍不清楚就是(沒照片)



3.社區門口   113.07.25(四)

北部歷經2日的停班停課   風雨並未想像中的特別大(仍舊很大)

間歇性的大雨與大風還是刮下許多斷枝落葉

水位較前幾日高上許多

為了洗刷打龜的感受   (整天都在想破蛋破蛋破蛋)

第一次穿著防風外套外加小折傘~~衝拉

約莫1.5小時的釣遊   共捕獲15隻魚

3馬口3鯽魚5吉利吳郭4藍寶石   鉤子斷了2次   1次鉤底   1次直接被咬斷拉走

其中釣獲13~14公分的馬口~~算是我這小鉤子的極限了~~拉力真的滿點

近期久違的開胡
吉利吳郭魚也沒關係  拍張照
胖鯽魚長得真好
近期釣到最大的馬口約13~14公分
重點是很胖  正面值得來一張
快回去吧~~
很清秀的小鯽魚~~
今天中3馬口算是不錯  溪魚還是最漂亮
秋田弧1號鉤被吞了之後
換流線鉤~~這尾藍寶石體型還不錯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