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年6月2日 星期日

2019.05.28~05.30雪山東峰+主峰幸運攻頂全紀錄

該怎麼開始呢,畢竟累積了四個多月的過程,似乎無法很簡短的用三言兩語帶過,從自主訓練到集體團練,每次心中閃過的念頭與想法,總覺得若沒有記錄下來,非常可惜。

軍艦岩。
觀音山之佔山步道。
劍潭山。
政大之飛龍步道。
還有很多夜晚的自主平路自主負重訓練。

基本我都負重10公斤左右(自以為)。
心境的整理跟自主訓練,應該會開一篇來寫吧。

2019.05.28~05.30雪山東峰+主峰幸運攻頂全紀錄。
就此展開。

謝謝我的隊友們。
謝謝我的家人們,謝謝工作上幫助的夥伴。

有這麼幸運的一次旅程。
      
出發前的點檢,9位隊員都有對自己負責,還加上後製的文字呢。
亮點應該是泡麵吧。

經過浸水營步道(這好像也該開一篇來寫)以及政大飛龍步道,超過6小時的行程,不管天氣再熱,只要能在山上喝上一碗熱熱的湯,那可是非同小可,撫慰心靈的程度之高。
喔對,最後睡墊放棄了。

天候因素太強烈,下雨機率只是大小而已,那麼應該就要更輕裝。
含相機7.9公斤,若加上水會逼近10公斤,不行。


28日出發的早上,下著讓人多想的大雨,虧我還帶著P計畫開訓發送的飲料,希望乞求個好天氣。

下午1點,兩位協理出席授旗,真的要出發了。
突然緊張的感覺湧了上來。

距離出發僅有1小時,把握時間。
再次點檢物品,不要帶的就留下吧。

便當火速嗑完,點檢完畢,麗瓊依依不捨好想去。

奇萊普拉斯,正式出團。
謝謝查克的設計,這LOGO永生難忘。

瑋誠協理、俋綱經理加持,深呼吸,出發吧。

抵達宜蘭頭城,因南山村之便當店不一定都會開,先給大家下車溜搭溜搭。
仔細問了才了解,通常台北出發的隊伍不會下午2點啟程,通常會再晚個2小時。


謝謝南區達叔的熱情。冬瓜茶。

悟饕便當,雞腿便當,三碗湯。
化解緊張的心境。
才上升到1200公尺海拔怎麼頭脹腦暈,一定是騙我的。

隆達民宿,住在全家便利商店樓上。
全家就是你家。

謝謝立人哥裝備點檢與提醒,洗了澡手機滑一滑,9點就寢。
被睡相影響的正疆與達叔抱歉(低頭)。

背包跟旗子怎麼那麼搭配。

29日早上,5點起床。

早餐,麻辣中藥茶葉蛋+肉包+芋頭包+咖啡。
芋頭包留給七卡山莊吃。

天氣很不妙。
只能咬牙衝了。


對,就是這麼霧。
能見度非常低。

路邊的高麗菜好想弄幾顆回家孝敬老婆。
新鮮。

15人的中型巴士,10人乘坐+行李,剛剛好舒適。

從南山村前往武陵農場,隨著海拔升高,天氣不斷好轉!
一路上驚訝歡呼的我們,司機大哥終於找個點放我們下車拍照。
沒想到是一大片的網子。

網美。

透過網子的網眼(是這樣子說的嗎)
這麼多霧的開端,氣象報導的多雨,全都甩開拉。

小雲海。
實在有點嗨。

抵達武陵農場停車場。
喔不是,是雪山登山口。


興奮的各位,停車場直接先來張合照吧。
全員都還穿著外套。

就算天氣好轉,遠邊的山邊仍然不樂觀。
不知何時變天(抖)。


立人哥幫大家調整背包,背起來必須舒適且貼身,力量才能持久。

登山杖幾乎都是costco購入,原來鎖點可以先打開後才鎖緊。
都已經要上山了才知道,好笨。
一定要放這張。

地圖位置解釋。
就是沿著某個方向走就對了(慘了沒在聽)

登山口。
Let's GO!!

整體應該是非常舒適的小木屋。
可惜還太早工作人員還沒上班。


路線就這麼簡單。
第一天目標369山莊,衝吧。

難得獨照,經過些許訓練後,看起來真的有爬山的樣子。
還是很胖。

對了。
附近有許多獼猴出沒,包包如果沒關好,食物會直接被搶走喔。
廁所內也有不少告示。

群峰繚繞。


每一則網誌必有的大水池照片。
大水池登山口。

跨過就正式開爬。
深呼吸。

沒錯,因近日都是下雨天,地上很多泥濘部分。
後續非常非常多,甚至嚴重的會有積水。

還很開心的合照,還沒開始下雨呢。
2K完成。 
抵達七卡山莊。
但是天氣已經不太妙,霧雨的狀況已經變成小雨了。
大夥趕緊補水補零食。

ㄟ。
這沒有針對誰,剛好買到的士力架。(哈哈哈哈哈)

不知道今天有多硬,笑屁阿。

這張很重要。
今晚晚餐與明天早餐全靠這位大哥,一步一步背上去,據說應該有20公斤。
感謝萬分!


應該是3k附近,雨不但沒變小,還不斷增大。
立人哥建議大家換上全套下雨裝備。
綁腿、雨褲、雨衣搭配小雨傘。
此時,還在硬撐的我。
只有撐傘,不想穿雨褲阿。(不然哪來時間拍照)

好。
應該是3小時過去,完成一半的路途。
目標很明確,還有3.5公里。
乾燥飯在這邊就可以加熱水開始煮熟。到達哭坡觀景台就可食用。


4k達陣。
哭坡觀景台。
露天沒遮蔽。

多威的身影,訴說出雨和眼淚,喔不是,是雨有多大。
大夥的午餐,必須要在大雨中和著吞下。


以為下的雨還好嗎,影響不大嗎。
冒著手機壞掉(進水)的風險,拍了影片。
根據立人哥的專業意見,這樣的雨實在不是很常見。

背景聲音請省略,本人一向很吵。

5k達陣。
人生首座百岳。
到達的時候,除了感動就是感動。
管世俗認為甚麼這座山難度不高,管甚麼閒言閒語,全都OUT。
只是雨真的太大了,趕緊拍照後,就繼續上路。

看到有多潮了嗎,是濕才對。
連照片都沒確定,趕快拍完,就趕緊上路。

但是獨照還是要來一張!
濕翻了。
還好有使用香菇包加上一堆夾鏈袋,大部分物品都保住!

拍照模式:收傘+微笑+姿勢

真實情況:撐傘加上快走吧

途中還是有很多美麗的剪影,必須要花更多精神才能體會。
體力的多寡,決定你能在登山過程帶回多少感動。

天氣真的很糟糕。

哭坡上,哭坡上。
實際上不難走,但是真的搭配大雨,走得很厭世。
靠北邊走
這種路怎麼走,就是踩石頭跳跳跳。


從雪東離開,預計還有2k可抵達369山莊。
芳品終於撐不住了。
途中吐了3次,肚子不舒服,卻還是撐著一起走。

離開東峰大概一個下降坡,抵達直升機起降點,打住,真的走不動了。
全體圍著詢問狀況,討論後續方案,關心關心關心。

照片的我看起來很累,因為一肩扛起幫忙揹包包的任務。
可能對別人來說還算可以,但是對於6個月前根本沒在運動,走幾步就會喘的胖子,實在是天大的責任,加上我自己揹包的重量,應該16~17公斤左右,就出發前曾經背15公斤的水走過5k的我來說,只能衝了。

照片應該是6.5k的時候,查克幫我拍的。

沒想到我也可以,還笑得出來呢。
其實不難走,但是重心整個被帶走,需要適應,而且還持續下雨,該撐傘還是該收傘,許多因素影響我的心理,但是其他隊友也有其他不適之處,咬著牙,撐著吧。
(後來右邊肩膀有點酸)
可以說一句我好強嗎,哈哈哈。


Finally!!
7k達陣!!全員抵達!!

抵達369山莊,濕到不能濕還能更濕嗎。
脫去雨衣時,還會冒煙發功呢。

趁著天還亮,來去搶飯。
話說其實山上食物非常充足,只看你吃不吃得下。
再次感謝搬運食物的大哥以及煮食的大姊。

阿威、彥豪拖鞋戰隊。
滿多人還是穿登山鞋,這我真的沒辦法。

看看菜有多豐盛,香腸與青菜。
好吃。
另外還有金針香菇湯,薑甜湯。滿足到不行。

不油不膩,比一般自助餐強上太多。
立人哥說我真好滿足,標準太低(笑死)

這段比較長。
9個人中,有6個人有狀況,嚴重不一,例如我有耳鳴,但還可以爬。
必須考慮天候及團隊健康狀況,決定主峰是否續攻。

最後決議,1點45分起床,看大家狀況是否緩解,以及天候狀況決定。

7點睡覺。

睡覺前發現,在山莊門口柱子旁,時有訊號(1格4G),僅能傳出line之文字訊息,所以必須打好文字送出後,端著手機在門口等。
帶著毛帽的我們(對,是我們),等著訊號來的瞬間,滿有趣的。

只是旁邊的廁所好臭。

睡覺使用的睡袋,非常保暖,本來穿著羽絨衣及襪子,全身暖後將羽絨衣脫去也不感到寒冷,僅是因為床板也太硬了,加上有斜度,睡起來非常非常不適。
翻個幾圈就12點多了,精神狀況沒有得到休養。

1點45分。
摸黑將全散落的東西稍微整理一下,戴上頭燈,抄著牙刷綱杯與水瓶,先去廚房吧。

滿福堡加蛋。
還有起司番茄呢。山上真的吃很好。
美玲、正疆、虹蓉與我,一邊吃一邊跟立人哥、泰域哥討論,到底該怎辦。

對我自己來說,這已經不是專案計畫的事情了。
是我想爬這座山,我不想放棄。

這時正疆說出我的想法(真巧真是好兄弟),我們能不能至少先走到黑森林(1小時),或是走出黑森林(2小時),屆時天氣不好我們就回頭,反正也看不到甚麼景色。

大家正在猶豫不決的時刻,時間來到2點20分。

說時遲那時快,泰域哥在外大喊,有星星!!
不知道甚麼意義的我們跑至室外,一邊賞星一邊問說,這代表是.......

這代表烏雲已經散去,走吧。
直取雪山主峰。

4人緊張且興奮的迅速整裝,7.2k出發,來吧來吧。
半夜3點摸黑,搭配頭燈。
走吧。

第一段水源地草原約800公尺,由我跟正疆輪流帶路。
一下就過了。
接著進入黑森林,充滿杉木的原始森林,由美玲帶路。
跟著因雪地設置的反光條走,上上下下滿有趣的說。

日出。

天亮了,那時候的感動。從低潮失望,逐步累積希望,好像真的有機會呢。
canon小單眼,被打濕了好多次,終於有用處了。

夥伴們,繼續走吧。

嵩天巨木。
隨處皆是。

手機從防水袋拿出來的第一張照片。
金黃色山谷與一掃而空的陰霾。
超爽。
本來以為這張就很值得了,看來是我見識太少。

看吧看吧。
隨便都是明信片。

是吧,陽光胖仔。
其實是趁陽光來曬乾裝備。

距離山莊已經2k。
還有1.6k。
據說之後每0.1k都是極度難熬。

出了黑森林,來到傳說的圈谷。
視野大開!
剩下山上的一團霧,看起來會散去!

從圈谷回頭拍照,真的很扯。
謝謝山賜與我們如此的好天氣與美景。

雲海逐漸滿溢。

自然的光暈及光圈。
象徵團隊的.....一步一步自然往前進阿!!

大家看甚麼!
當然是看山頂阿!!

主峰耶。
也不過就往上爬個1.4k而已
來吧。

走到一半往另一側看,可以拍到中央山脈山群的雲海。
聽說這機會可遇不可求。
運氣真的太好。

鬍子沒刮(不是吧) 

中央山脈群。
奇萊普拉斯之不去奇萊去雪山。
還是有看到奇萊主峰喔。(確切位置請......)

有人說我像山青。
最好是有這麼大摳的。
老實說這輩子沒想過會拍這樣的照片。

10.8k的意思是甚麼。
就是剩下100公尺的意思拉!!
他X的快要到了!!

呼。 
其實最後500公尺內,每走幾步就要停下,因為心臟真的跳很快,非常非常喘,但是體力還有,思緒也清楚,只是必須讓心臟平復。

意志力。

3886。
到了。

回頭看看來時路。
美到神扯的境界。

是不是!!
再次感謝立人哥與泰域哥。

我們做到了!
眼眶都紅了。

向寶島登山隊及翁彊致敬。

右側為全台第3高北稜角。

不好意思沒有力氣跳拍照了。
請恕我老派照片。

分享一下途中的美景,山牡丹。
季節剛好有點快結束,所以有些黃。

下山。
必須趕路。
3點出發的我們,預估10點必須到達山莊,希望大家閃過12點後的雷陣雨。

黑森林。
很像哈利波特的禁忌森林。超酷。

在山莊整裝休養的隊友,也拍到神美照片。

主峰攻頂來回7.5小時,走了7.8k。

回到山莊吃了兩碗麵,下山麵真好吃!!
裝了水,把濕衣物全塞進背包。
出發吧,全員平安下山。

石頭路真的很多。

一起走向未來吧,各位。

拜託,這張不放不行。
哭坡觀景台,來一客! 

到達登山口,下午5點。
美玲膝蓋不適,還好隔天就好些。(早日康復)

很感動的照片。
團進團出。
還請立人跟泰域一起喊了隊呼呢。

花1小時回到南山村,再花2.5小時回到中心。
已經是晚上9點半,沒想到大家還能笑得出來呢。

奇萊普拉斯精神就是。
要做就要更好。

沒有奇萊南華兩座百岳,雪山兩座也是PLUS阿!!
心情一直難以平復。

身為隊上一份子的我,很高興也很榮幸遇見你們。
希望未來還有機會一同奮戰。
Qilai Plus!!


後記:
謝謝美玲黑森林領頭羊都不迷路呢,下次給你帶隊。
謝謝多威返程整個Carry帶隊好威,血氧這麼高。
謝謝芳品管控金額退款耶無懼腸胃,下次會更好。
謝謝查克沿途記錄並主持整個旅程,恭喜找到主持團隊。
謝謝雅珍拚老命還有GB慶功宴哈,八卦快說出來。
謝謝達叔也是拚老命撐到底感恩,課程都靠你了。
謝謝正疆細心掌握進度稱職隊長,撐著點快過了。
謝謝虹蓉山屋處理及重訓投入讚,神力女超人。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