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年12月6日 星期三

2023.12.06 福特focus mk3 1.6 剛滿10年變速箱的血淚




2023年有點悲慘

3月前就把輪胎  保養 都搞定

中間還換了一堆有得沒得   幾千幾千的噴

沒想到夏天正熱的冷氣給我掛點    

壓縮機的離合器掛了   但是無論哪邊都建議整組換了   又是20幾張小朋友噴了


畫面一轉

12月初前三天

回家的上坡~~一如往常~~

沒想到整個換檔卡住頓住停下來

趕緊煞車重新踩  全家都嚇死了  傻眼


隔天出門上班  發動的時候發現螢幕的S檔位   切換過去的時候沒有從透明加上顏色

後來重新啟動  問題就沒了想說也就算了

就是這邊算了  造成後續的麻煩


再來到12/6這天   送小孩上學~~車子一路頓頓頓 ~~很不順  

因為換檔都會掛不上去(就是轉速拉高)   

只好準備去保養廠   途中有個紅綠燈   我還檔位上不去  原地拉轉XD    趕快打故障燈   讓後面的車先過    稍微滑行到路邊    然後熄火重來   熄火還2次才成功

到了南港福特九和

業務林大哥解釋了一下他的理解   請林專員幫忙接手處理

一開始抓系統資料   先看TCM保固   

2013年7月牽車   今年剛好過10年保固   心先涼了一截

8點進原廠   謝謝技師    效率很快   9點就來電說   變速箱的撥叉   卡住~~

要更換   整個變速箱要卸下  同時要換離合器~~油封也要處裡

金額有點嚇到  光是工資就要10000(其實合理)

後來回頭去上班~~還要尋找一下相關資訊  也跟朋友及老婆討論一下是不是有換車的想法

心情稍微比較穩定之後

再次找林大哥討論   也找了網路推薦的SS技研(很遙遠在五股)討論

價差加上保固  還是讓我放棄在原廠維修的動力了

後來請原廠把車還我XD

看了看導航  南港到五股大約30分鐘   但是高速公路塞車   

不管了出發!!   硬著頭皮開去五股   

一路上高速公路很害怕   因為速度只要下降   進入1檔2檔切換  就會高轉速  要切過去切不過去的   很怕雕車 

一直緊繃  緊繃   所以儘量不能停    一路跌跌撞撞到五股

真的到了之後如釋重負

途中    連回程路線都看好了  要先搭計程車到新北產業園區   搭環狀線捷運到板橋站   走一段長距離     轉板橋線捷運回家   

意思是心理準備    把車留下

結果陳老闆收車之後   用電腦跑完錯誤代碼之後   很小聲地跟我說

梁先生  我想~~今天就交車給你

甚麼~~原廠跟我說如果維修  週六才能交車(大概需要三天工作)   你跟我說你三個小時要給我??

我就走進休息室開始划手機   聯絡事情


5點開始維修  8點試車定位   8點半交車

唯一的問題就是差點現金湊不出來   

另外     拆的時候另外發現  後引擎腳之前沒換  裂開了   換!!

三腳架  老闆有跟我解釋    單邊有問題   要換單支   原廠副廠都有    但是他建議   因為還要開一陣子    一併處理

8點半把身上的現金加上轉帳   大概50張小朋友全出手了  很臨時~~

但是那個順暢感覺好像換了新車回來

老闆講了一句話很重要   這個你開了14萬   新換上去的也差不多可以同樣壽命

那就來看車加上存錢吧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